为深化校地合作,促进医教协同、融合发展,推动高素质人才培养,2026年6月24日,信阳职业技术学院教师实践基地在信阳市疾控中心揭牌成立,双方单位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本次活动。
揭牌仪式上,双方领导分别致辞,与会代表围绕教学资源共建、科研联合攻关、专业人才培养、师资双向赋能等议题展开交流探讨,达成了多项合作共识。双方一致表示,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实现资源共享、互利共赢。在热烈的掌声中,双方领导共同为“教师实践基地”揭牌并合影留念,标志着校地合作迈入实质性阶段。
揭牌仪式结束后,信阳职业技术学院一行7人实地参观了中心微生物和理化实验室,详细了解了实验室建设标准、设备配置、检测流程及质量管理体系等情况。
本次教师实践基地的建立,不仅为信阳职业技术学院教师提供了宝贵的实践平台,也为推动校地深度融合、提升医学类专业教学质量注入了新动能,双方将依托实践基地持续拓展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机制,共同为区域公共卫生事业和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刘泽鲲 陈诗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