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正是植绿护绿的黄金时节。信阳市机关事务中心始终将行政办公区园林绿化和生态保护工作摆在重要位置,近期组织开展办公区春季绿化和义务植树活动,助力生态宜居信阳建设。
立足本职守绿意,精细管护优环境。中心坚持“适地适树、科学绿化、美观实用”原则,结合春季绿化黄金期,精准摸排大院绿化短板,针对部分区域树木老化、缺株断带等问题,精心部署、有序推进春季植树工作。此次植树严格把控苗木质量,精选广玉兰、白玉兰、红叶石楠球、桂花、樱花、银杏、水杉、大叶女贞等长势良好、适应性强的优质苗木,累计补栽各类树木100余棵,合理搭配常绿与落叶、观花与观叶树种,着力丰富绿化层次、补齐绿化短板,切实提升行政办公区绿化品质,为干部职工营造整洁优美、宜居舒适的办公氛围。
主动参与做表率,义务植树添新颜。为积极响应市全民义务植树号召,3月14日上午,中心主任胡绵涛同志带领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一行5人作为干部职工代表,前往浉河区游河镇乔庙村义务植树基地,参加2026年市直单位义务植树活动。活动现场,大家自备铁锹、水桶等劳动工具,分工协作、默契配合,挥锹铲土、扶苗填坑,按照“扶直、培土、压实、浇水”的植树流程,有条不紊完成每一道工序,细心呵护每一株树苗,确保栽一棵、活一棵、成一棵。
此次开展的春季绿化和义务植树活动,既夯实了政务区域生态基础,又优化了办公环境,是中心持续巩固精神文明建设成果、主动践行生态文明建设责任的具体体现,下一步,中心将持续巩固绿化成果,打造环境优美、景色宜人的绿色办公园区。


